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02 04:30:00
日報

歐國盃8強 基亞連尼專剋盧卡古 意大利有計鬥比利時

分享:

歐國盃8強今晚開打,重頭戲比利時火併意大利(03/07 03:00),於德國慕尼黑上演。雖然「歐洲紅魔鬼」比利時是世界「一哥」,但他們今場有兩大主力上陣成疑,戰力恐大打折扣;反觀意大利有「盧卡古剋星」基亞連尼復出,挾31場不敗氣勢而臨,被看高一線。
 

盧卡古

盧卡古

基亞連尼

基亞連尼

比利時上圈以1比0勇挫葡萄牙,由分組賽至今4戰全勝,表現平穩但未見突出,陣中兩大中場發電機奇雲迪布尼與夏薩特上仗先後傷出,儘管賽後檢查證實二人傷勢未算嚴重,但主帥馬天尼斯親證他們恐難趕及在今場復出,大軍戰力難免打折扣。至於門將米洛列特因傷退隊,在泰拔高圖爾斯繼續在陣下,影響反而不大;但後防老化面對意大利的高位壓迫打法,易出錯漏。

迪布尼(下)與夏薩特(上)上仗先後傷出。

迪布尼(下)與夏薩特(上)上仗先後傷出。

意大利方面,上場16強戰遇上整體戰出色的奧地利,表現稍見跌Watt,要戰至加時才以2比1淘汰對手,不過兩名後備奇兵費達歷高基艾沙與馬迪奧比辛拿各建一功,成為贏波功臣,可見意大利後備兵源不俗,在大賽中或成勝負關鍵。事實上,文仙尼正遇上快樂的煩惱,如中場有新冒起的文路爾盧卡迪利與馬高華拉堤需要二揀一,兩位勤力的前鋒、比洛迪及恩莫比尼亦有得爭,甚至上仗功臣基艾沙也有力搶正選。當然,「藍衣兵團」今場最重要的「變陣」,是中堅隊長基亞連尼小休兩仗後能傷愈復任正選,此子過去曾6戰比利時首席射手盧卡古,僅曾讓這位「新魔獸」攻入1球12碼;被視為能徹底凍結「渣古」的最理想人選,大大增強意軍勝算。

基艾沙上仗射入靚波。

基艾沙上仗射入靚波。

恩莫比尼

恩莫比尼

瑞士夠韌 狂牛鬥攻
同晚在俄羅斯聖彼德堡上演的早場,瑞士將挑戰3屆冠軍西班牙(03/07 00:00)。瑞士上輪16強賽戲劇性淘汰世盃冠軍法國,有意外驚喜,惟隊長中場格列沙加因累積黃牌停賽,攻守力均打折扣,要靠全隊士氣及韌力制勝。「狂牛兵團」上場驚濤駭浪踢走克羅地亞,近2場連加時合共攻入10球,而前鋒艾華路莫拉達攻入加時關鍵的入球,或腳風轉順,面對陣容不整的瑞士,有力贏波晉級。

Ad Block
兩隊前鋒施費洛域(左)及艾華路莫拉達(右)分別在16強戰取得入球。

兩隊前鋒施費洛域(左)及艾華路莫拉達(右)分別在16強戰取得入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