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8-13 04:30:00
日報

歐聯8強 祖奧菲歷斯重返里斯本 馬體會再向決賽進發

分享:

歐聯8強賽事今晚繼續於葡萄牙里斯本舉行,過去6年內曾兩度殺入決賽的馬德里體育會,將與首次晉身8強的RB萊比錫交鋒(香港時間周五3:00am Now643台及有線656台直播)。馬體會的20歲葡萄牙球星祖奧菲歷斯經歷了困難的一季,但他自信可在主帥施蒙尼麾下取得成功。
 

祖奧菲歷斯去年夏天以超新星姿態,以破馬體會轉會費紀錄的1.13億英鎊由賓菲加來投,但今季在各項賽事上陣35次,只交出8個入球及3次助攻。有指是由於施蒙尼倚重防守的風格,令祖奧菲歷斯難以一展所長,但後者指出:「很多人都有不同意見,但我來到這裡是踢施蒙尼的足球,我會依照他指示去做。我仍然在適應西班牙足球,並一直尋求進步。」祖奧菲歷斯以其7號球衣的前度主力基沙文作目標:「如我能夠達至基沙文的成就,甚至做得更好,那將很棒,因為他在球會創造了歷史。他在施蒙尼麾下獲得重大成長,我亦相信自己做得到。」對於重返里斯本出戰歐聯,祖奧菲歷斯稱:「對任何球員來說,歐聯都是一個大舞台,尤其是今次在里斯本舉行,令我更加感到興奮。」

馬體會及萊比錫均於16強淘汰上季的決賽分子而晉級,馬體會踢走了冠軍利物浦,萊比錫則在兩回合以4比0輕取亞軍熱刺。兩隊均在本土聯賽獲第三名,但踢法上相當不同,萊比錫較崇尚進攻,今季平均每場攻入2.33球,馬體會則以穩健防守行先,今季平均每場只失0.76球。事實上,「難以被擊敗」一向是馬體會的形容詞,自施蒙尼接掌帥印以來,馬體會在歐聯淘汰賽只輸過給擁有C朗拿度的球隊——在兩次決賽、一次4強及一次8強敗予皇馬,上季則被祖雲達斯反勝。祖記早前於16強出局,是否意味今季會是馬體會奪冠之年?

Ad Block

馬體會有安祖哥利亞及維沙積高因確診新冠肺炎而接受隔離,對球隊整體戰力影響不大,尤其是後者今季上陣機會不多;萊比錫則有首席射手迪姆華拿轉投車路士,攻力不免有所削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