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9-27 11:35:00

港產名醫辭世 伊巴網上悼念

分享:
伊巴謙莫域日前分享與傅浩強的合照,悼念恩人。(伊巴謙莫域FB圖片)

伊巴謙莫域日前分享與傅浩強的合照,悼念恩人。(伊巴謙莫域FB圖片)

效力AC米蘭的前瑞典國腳伊巴謙莫域(Zlatan Ibrahimović),日前在社交網站悼念一位賦予他再一次機會的名醫Freddie Fu,而這個名醫是美藉港人傅浩強。在香港長大,入讀名校聖保羅書院,之後在美國取得學位,並成為匹茲堡大學教授,在2017年為伊巴謙莫域進行手術,令他至今仍可在球場上比賽。這位名醫上周五(24日)辭世,終年70歲。

對於運動員來說,受傷往往成為運動生涯的終結。2017年,伊巴謙莫域效力曼聯期間因為一次受創,以致右膝十字韌帶斷裂,差點斷送職業生涯。他之後獲得在美國的傅浩強協助進行手術,並成功康復,令他經過兩個美職球季後重返歐洲,並加盟AC米蘭至今。伊巴謙莫域在網上表示:「傅浩強給了我職業生涯第二次機會,我仍然能保持頂級狀態就是因為他。我非常感謝他,多謝你傅浩強,RIP。」

伊巴謙莫域展示當年傅浩強在其腳上的簽名。(伊巴謙莫域FB圖片)

伊巴謙莫域展示當年傅浩強在其腳上的簽名。(伊巴謙莫域FB圖片)

來自香港的傅浩強,是本港顯赫傅氏家族後人,伯父是外交官傅秉常。傅浩強在香港聖保羅書院就讀,之後到美國升學,並在匹茲堡大學取得醫學學位。之後在該大學任教並作為隊醫,而傅浩強本身亦是十字韌帶手術的權威,進行過數千次手術,當中最成功之一,正是伊巴謙莫域。傅浩強2017年曾來港,在中文大學舉行講座,當中有提到伊巴謙莫域的案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