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10-21 12:40:00

澳網︱一哥都冇情講 澳洲官員表明祖高域不打針拒入境

分享:
祖高域若拒絕接種被疫苗。(路透社)

祖高域若拒絕接種被疫苗。(路透社)

今個賽季未能完成「全滿貫」的男子世界排名第一球手祖高域(Novak Djokovic),想在明年1月的澳網爭取衞冕先遇「阻滯」。因為這位塞爾維亞球手一直以私隱為由拒絕公開疫苗記錄,澳洲入境部門表明,包括運動員在內,入境人士必須提供疫苗接種證明,令他將無法入境澳洲爭取錦標。

作為年度首項大滿貫的澳洲公開賽,將在明年1月於墨爾本舉行。澳洲入境部門首長Alex Hawke在接受傳媒訪問就表示:「你需要先接種兩劑疫苗才到訪澳洲。這是世界通用的程序,不只是網球運動員。我是想指出,每過來澳洲的旅客都要先接種兩針。」Hawke指:「我不是給Novak訊息,而是給所有想來澳洲的人。你需要先接種疫苗。」

祖高域過去連贏3屆的澳網冠軍,而他共20個大滿貫錦標之中,接近一半共9個是澳網取得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