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10-27 17:55:00

澳職21歲新星宣布出櫃 男足頂級聯賽第一人

分享:
約舒亞卡華路成首位職業生涯中宣告出櫃的男子足球員。(美聯社)

約舒亞卡華路成首位職業生涯中宣告出櫃的男子足球員。(美聯社)

在LGBT議題逐漸受公眾接受之下,不少運動員都公開自己的性取向。然而,在男子職業足球中,卻鮮有球員公開「出櫃」。而澳職阿德萊德聯的21歲守將約舒亞卡華路(Josh Cavallo)成為了史上第一人。

約舒亞卡華路是澳職阿德萊德聯的左閘,上個球季被球隊選為澳職的希望之星。這位21歲的年輕球員,在周三(27日)公開個人的性取向。卡華路在個人Twitter中表示:「準備好說出口一些個人的事,而我在說出來之後也感覺為自己的人生舒一口氣。」他在影片上表示:「我是一個足球員,也是一個男同性戀者。一切我都只是想在踢波以及被平等對待。」

約舒亞卡華路在網上公開自己性取向。(Twitter圖片)

約舒亞卡華路在網上公開自己性取向。(Twitter圖片)

「不會因為出櫃而覺得快樂」

卡華路表示,自己已厭倦雙重人格的生活,他表示:「這是我人生旅程的其中一點,但是我不會因為自己出櫃的決定而覺得快樂。我與自己的性取向鬥爭了6年。我感到高興是我可以將這個放下。」

卡華路雖並非首位同性戀足球員,但卻是首位職業球員在其職業生涯中宣布出櫃。過去宣布出櫃的球員,部分已轉效力低組別或是非主流聯賽,亦有已退役。當中包括前德國國腳的希斯佩加(Thomas Hitzlsperger),另外1990年英格蘭球員Justin Fashanu亦公開自己性取向,之後他在1998年在美國被指性侵一名17歲少年而自殺身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