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19-11-14 04:30:00
日報

狂牛一代神鋒 韋拿 今季日職後掛靴

分享:

效力神戶勝利船的西班牙一代射手韋拿,宣布在本季日職聯結束後掛靴,結束19年的光輝職業球員生涯。韋拿指退役前的最大目標,是協助勝利船捧走天皇盃,預料他掛靴段將投入於美職聯球隊班主的工作。

 

勝利船已打入天皇盃4強,決賽將於明年元旦舉行,37歲的韋拿率先透過Twitter(圖)宣布掛靴的決定:「經過19年的職業球員生涯,我決定在今個球季結束後退役。感謝所有球隊、教練及隊友,讓我能夠享受這個有如夢幻的職業生涯。我的最後一個目標,是協助勝利船在明年1月1日奪得天皇盃。退役後,我會繼續致力於DV7團隊的所有計劃。感謝你們所有人的愛。」韋拿昨出席記者會,親自宣布掛靴消息,他眼泛淚光地表示,這是跟家人商量後作出的決定,並感激神戶球迷及多年隊友恩尼斯達的支持。美職聯早前已公布,位處紐約皇后區的新軍昆士堡FC將於2021年加入聯盟,韋拿為該隊的班主之一,預料他掛靴後將集中於昆士堡FC的工作。

韋拿於2000年在希杭出道,至2003年轉投薩拉戈薩,表現開始受到注意,到了2005年轉投華倫西亞後更是大熟大勇。在華倫經歷5個球季後,他加盟班霸巴塞隆拿,效力首季就協助球隊奪得西甲及歐聯雙料冠軍。到了2013年,韋拿轉投馬德里體育會,隨即協助球隊奪得西甲冠軍,他於2014年轉戰美職聯加盟紐約城,並在2016年當選聯盟MVP。去年12月,他加盟勝利船與恩尼斯達再做隊友,至今在球會級賽事上陣752次,攻入376球。國際賽方面,韋拿亦取得重大成就,曾以主力身份協助西班牙國家隊奪得2008年歐國盃及2010年世界盃冠軍;他在國際賽上陣98次攻入59球,是「狂牛」的入球紀錄保持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