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9-14 11:45:00

美網︱拉度卡露世界排名跳升127級至23位

分享:
在美網奪得女單冠軍的拉度卡露,世界排名躍升至第23位。(路透社)

在美網奪得女單冠軍的拉度卡露,世界排名躍升至第23位。(路透社)

雖然未能在美網奪冠,費蘭迪絲仍升上世界排名第28位。(路透社)

雖然未能在美網奪冠,費蘭迪絲仍升上世界排名第28位。(路透社)

剛在美國公開賽創出多個紀錄奪得冠軍的英國球手拉度卡露(Emma Raducanu),在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火速急升,由第150位升至第23位,成為英國排名最高的球手。至於中華台北的謝淑薇亦在女雙升上世界第一。

18歲的拉度卡露在美網決賽奪冠,成為44年來首個奪得美網冠軍的英國球手之外,亦是自公開賽以來,首位由外圍賽打入決賽奪冠的球手。拉度卡露在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由今年初的345位,至美網賽前的150位,然後最新為23位,並且從英國第11名球手變成英國首席女網球手。

拉度卡露一如所有美網冠軍一樣,周一(14日)到紐約時代廣場接受訪問,她在訪問中指自己的成就來自父母的培養。她說:「從我小時候開始,就被培養出強韌的精神力量。我父母在我成長過程中,產生很大的作用。他們在我年輕時候對我很嚴厲,這讓我變得更精銳。」

中華台北謝淑薇升上女雙第1

至於在女單決賽落敗的加拿大球手費蘭迪絲(Leylah Fernandez),其世界排名亦跳升45位,從賽前的73升上第28。另外在女雙方面,中華台北球手謝淑薇升上第1,雖然她與拍檔Elise Mertens在美網女雙八強止步,但謝淑薇仍爬過Elise Mertens升上第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