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9-13 10:51:00

美網|祖高域決賽直落三盤輸波 全滿貫夢碎

分享:
梅韋迪夫首次贏得大滿貫。(路透社)

梅韋迪夫首次贏得大滿貫。(路透社)

周日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2號種子梅韋迪夫(Daniil Medvedev)以直落3盤6:4打敗大熱的祖高域,前者首奪大滿貫錦標,同時令後者無法於今年包攬4大滿貫冠軍。

俄羅斯球手梅韋迪夫力爭首度贏得大滿貫,今仗首盤第1局即破發,並以6:4贏得第1盤。第2盤形勢相近,一哥祖高域(Novak Djokovic)顯然不滿意發揮,憤怒地用球拍拍打地下,而此盤梅韋迪夫同樣贏6:4。到了第3盤,祖高域愈打愈失準,連失兩個發球局,梅韋迪夫領先至4:0。

梅韋迪夫首次贏得大滿貫。(路透社)

梅韋迪夫首次贏得大滿貫。(路透社)

梅韋迪夫首奪大滿貫

不過,25歲梅韋迪夫在第8局後段接連發球失誤,被祖高域破發並追至3:5,之後祖高域再保發球局追成4:5。於兩年前決賽受挫於拿度的梅韋迪夫,在第10局力保發球局,最終以直落3盤6:4勝出,梅韋迪夫亦首奪大滿貫。

祖高域今年目標便是要取得四大滿貫錦標及東京奧運金牌,如此艱鉅的任務下,祖高域先連奪首3項大滿貫後,卻在奧運男單4強不敵阿歷山大薩維列夫,無法完成「金滿貫」。這名34歲的一哥退之後又再美網決賽失準,未能取得「全滿貫」。

祖高域賽後流淚

賽後他向外界表示,自己輸波後卻鬆一口氣:「我很高興比賽結束了,因為在過去的幾周裏,我在心理上、情感上不得不處理太多事情了。」同日祖高域於決賽有38次無壓力下失誤,賽後亦流下男兒淚,看來自身亦處於巨大壓力。「即使我未能獲勝,但我依然很高興,球迷的歡呼及支持打動了我,我從未在紐約有這種感覺,多謝你們,我就像是世界上最快樂的男人。」

祖高域於決賽有38次無壓力下失誤。(美聯社)

祖高域於決賽有38次無壓力下失誤。(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