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9-12 19:50:00

美網|黃澤林青年組男雙奪冠 5歲接觸網球後「冇停過」

分享:
黃澤林(左)和法國拍擋在青年組男雙賽事,成功擊敗對手奪冠。(美國網球公開賽網站圖片)

黃澤林(左)和法國拍擋在青年組男雙賽事,成功擊敗對手奪冠。(美國網球公開賽網站圖片)

再有香港運動員在國際體壇創造歷史!來自香港、年僅17歲網球新星黃澤林,今日(12日)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夥拍法國球手Max Westphal,在青年組男子雙打的決賽以盤數2:1,擊敗烏克蘭球手Viacheslav Bielinskyi和保加利亞球手Petr Nesterov的8號種籽跨國組合,成功贏得錦標。

總盤數2:1成功奪冠

他在美國時間昨日中午12時出戰的決賽,先與拍檔贏得一盤6:3,其後被對方追回一盤7:5。在第三局決勝局,黃澤林與拍檔在「搶10」制決勝,最終以10:1贏得第三局,以總盤數2:1奪得冠軍。他是繼1983年希麗敏(Patricia Hy)贏得溫布頓青年組女雙錦標後,另一名在大滿貫青年組賽事贏得雙打冠軍的香港球手。

黃澤林感謝球迷家人教練

賽後黃澤林表示很多謝香港球迷,指自己本周已進行5場比賽,今日的決賽要打到決勝局才勝出,過程非常緊張,又讚揚對手技術都很出色。他又感謝家人、之前的教練,以及感謝網球總會安排到一個教練。他又稱雖然已經有一年多沒比賽,即使回來也未達狀態,但都很高興能贏得這個獎盃。

黃澤林成為本港史上,首位贏得大滿貫青年組賽事冠軍的男子球手。(香港網球總會圖片)

黃澤林成為本港史上,首位贏得大滿貫青年組賽事冠軍的男子球手。(香港網球總會圖片)

誤打誤撞接觸網球

黃澤林父親黃悅明受疫情影響,今次未能親身到場支持兒子,只能每晚捱夜觀看賽事直播。他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自己本身都很喜歡打網球,在兒子5歲的時候原本安排了一個網球高手,準備教他的胞姊打網球,可是胞姊在首次訓練當中卻發燒。雙親為免浪費數百元金錢,遂找來兒子去「戥腳」上堂,結果黃澤林「由嗰日開始佢揸起個網球拍,就冇停過喇」。他表示,家人都很支持黃澤林成為職業球手,雖然兒子即將踏入18歲,但大家都不介意他暫時放下學業一段時間,「呢幾年佢可以放低佢嘅書本,去闖佢自己嘅路,未來隨時都有機會可以讀書。」

Ad Block

男單第二圈止步心情大受打擊

除青年組雙打外,黃澤林原本希望能在男單賽事奪獎,可是在外圍賽第二圈已止步。黃悅明形容,兒子當時的心情當時大受打擊,憶述雙方那時曾打電話聯絡,其間兒子已表現得不開心,又指兒子當時一度向雙親傳送文字訊息,「佢曾經打過個WhatsApp,話『救救我啊,爹哋媽咪』。」父親表示,其後發現真正救到兒子的,是他自己和他的信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