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9-21 12:25:00

跑錯比賽贏錯獎 英男跑手跑10K變跑贏半馬

分享:
Omer Ahmed在布里斯托半馬贏得冠軍,但被取消資格。(網上圖片)

Omer Ahmed在布里斯托半馬贏得冠軍,但被取消資格。(網上圖片)

周日(19日)英國布里斯托舉行了一場半馬拉松,來自伯明翰的男子Omer Ahmed以63分鐘的時間取得冠軍,不過最後發現原來他並非跑半馬,故此隨即被賽會取消了冠軍資格。Omer表示,自己在跑到6英里才發現出錯,因為他本來是報跑10公里賽。

布里斯托半馬拉松在1989年展開,至2009年有1.6萬人參賽,之後賽會亦定下每年相約名額。不過今年的比賽,首次與布里斯托的10公里賽同日舉行。Omer Ahmed本身就是報名參加10公里賽。Omer表示,他自己在跑到6英里才發現仍未見到終點,於是才問比賽的工作人員:「這是不是10公里賽?」然後獲回應指:「不,這是半馬」,Omer這時才恍然大悟,他指:「之後我就開始放慢點來,不過這真神奇,我創造了自己的最佳時間。」

賽會:歡迎他明年再來

由於今次是兩個賽事首次同日舉行,故本來比賽在一個街口出現分支,而作為第一波跑手的Omer似乎並不知道有關安排,並且跟隨了半馬跑手,不過有趣是他最終以63分鐘完成比賽並取得冠軍,而賽事的最快時間也不過是1個小時,但賽會最後還是取消其冠軍資格。

賽事總監就表示:「沒辦法,規則就是規則,所以我們要取消Omer的資格。我們敬佩他的表現,而他亦獲邀以精英選手身分參與下周的曼徹斯特跑。當然我們期待他明年回來參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