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7-30 04:30:00
日報

重提05年歐聯不敵紅軍 基斯普:當時幾乎想掛靴

分享:

基斯普為阿根廷歷來最佳前鋒之一,並曾効力多間歐洲大球會,但談到2005年歐聯決賽不敵利物浦,他至今仍表示「傷痛」,當時甚至考慮過掛靴。
 

基斯普曾於國際賽上陣64次,攻入35球,為阿根廷國家隊歷來入球第四多的球員。2005年歐聯決賽於伊斯坦布爾舉行,當年29歲的基斯普以車路士借將身份効力AC米蘭,與利物浦爭標,他在上半場射入兩球,協助AC半場輕鬆領先3比0,但換邊後紅軍連追3球,並憑互射12碼勝出捧盃。對紅軍及其球迷來說,那是「伊斯坦布爾奇蹟」,但對基斯普來說卻是永遠的傷痛。在訪問中被重提舊事時,基斯普先打趣地指「不記得」,之後他稱:「那是很大的傷痛。不過,那正是我們喜愛足球的原因,因為它不是數學。事情就是發生了,那不是你能夠控制的。我踢出生平最出色的一仗,卻仍不足夠。那嚴重打撃了我的自尊,我當時跟自己說,我想停下來,不想再踢球了。」

基斯普結果沒有掛靴,翌季獲當時由摩連奴執教的車仔收回己用,於英超上陣30次攻入10球,協助車仔封王。雖然在英格蘭只踢過兩季,但那段時間為基斯普帶來很好的回憶,現時出任阿根廷甲組球隊防衛者主帥的他表示,希望將來可到英格蘭執教:「我在英格蘭的時間很開心,每日都享受操練,與球迷亦相處得很好。所以作為領隊,我很想再次獲得這種體驗。我欣賞英超,甚至英冠都是。」基斯普又稱,他在球員時代從名帥比爾沙、安察洛堤及摩連奴等身上學到很多東西,令他很有信心以另一身份再戰英格蘭球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