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MIRROR
2021-09-03 13:22:00

Adidas 4DFWD實測|連MIRROR都讚好?4D中底緩衝推進有驚喜

分享:
早前adidas找來天團MIRROR 3子出席4DFWD的發佈會,引來無數鏡粉圍觀。

早前adidas找來天團MIRROR 3子出席4DFWD的發佈會,引來無數鏡粉圍觀。

近期最多人討論的跑鞋必數adidas新推出的4DFWD,除了因為adidas找來MIRROR三子宣傳外,以獨家的Carbon製作技術打印出的 4D 中底更是充滿時尚感。到底連MIRROR的Ian都讚不絕口的4DFWD又好跑嗎?

除著跑鞋科技上的進步,各品牌除了要追求運動表現,亦要追求sport lifestyle。adidas的4DFWD的設計概念是以全新4D中底技術,改變結構改變回彈軌跡,不只是往上回彈,更會像青蛙一樣幅度向前。即跑手每跑一步,便會更流暢向前踏出另一步。有興趣可以到adidas Running 創意總監Sam Handy的IG片了解其科技及理念。

adidas的4DFWD外表討好,白色易襯衫,另一版本黑色配青綠色亦充滿時尚感。

adidas的4DFWD外表討好,白色易襯衫,另一版本黑色配青綠色亦充滿時尚感。

4DFWD推進、緩衝佳

試穿上腳時,首先發現這對4DFWD設計偏大,加上襪套式設計沒有實在的lockdown感覺,有興趣的朋友需要試小半個碼。而以PRIMEKNIT編織的鞋面亦雙足感覺十分通爽,於炎夏跑步亦毫不焗促。到真正落場試跑,落地腳感的確是十分特別,4DFWD帶來的推進感真的出乎意料的好,會有種帶你去前走的感覺。

如果拿4DFWD與Ultraboost系列比較,跑者更能體會到嘗試加速時,4DFWD可以提供到更彈更有推進力。另外,貌似「公仔麵」的4D中底於緩震表現上亦十分出色,加上跑鞋的後跟位亦有一定厚度,相信亦對緩衝有幫助,筆者試跑10K感覺4DFWD可令跑手較為省力,用來慢跑或恢復跑都十分合適。

以一對sport lifestyle的跑鞋來說,4DFWD的表現予人驚喜。 PRIMEKNIT編織的鞋面十分透氣,只是鞋帶略為過長。 後跟支撐不足,建議跑手要買細半碼。 4D中底緩衝強,不過落腳時會有種將力量卸走的感覺,不利追求速度的跑手。

到快跑時,筆者感到中底柔軟,落腳會有種將力量卸走的感覺,要發力加速時便更費力。加上足踝部分支撐不算太多, lockdown感不足令高速轉向或加速時有種不夠穩定的感覺。如果跑手時追求速度,adidas的Adios Pro 2或Adios 6將會更加合適。

到底4DFWD好唔好跑?個人認為幾跑得,不過要視乎跑手需要:假如你是個休閒跑手,你可以選擇Ultraboost系列;如果你想認真點跑步、同時又想要較為lifestyle款式的跑鞋,你可以選擇4DFWD;如果你想認真追求速度而又不用追求lifestyle款式便可考慮Adios Pro 2。

Ad Block
貌似「公仔麵」的4D中底緩衝出色,但4DFWD抓地力一般,濕滑路面表現不夠穩定。

貌似「公仔麵」的4D中底緩衝出色,但4DFWD抓地力一般,濕滑路面表現不夠穩定。

adidas 4DFWD優點:

‧落地腳感及緩震表現出色

‧推進力出色,適合慢跑或恢復跑

‧鞋面通爽,夏天跑步亦不焗促

adidas 4DFWD缺點:

‧跑鞋足踝支撐不太足夠,加速時不夠穩定

‧鞋帶有點過長

‧鞋面感覺不夠耐用

 

Adidas 4DFWD鞋評|連MIRROR都讚好?實測4D中底緩衝推進有驚喜

相關文章:

adidas推出新4DFWD系列 提升向前推進力同時避免受傷

城市系列再臨!adidas推出香港限定ULTRABOOST 21 CITY PACK

選好馬拉松跑鞋訓練 KAYANO和NIMBUS要如何選擇?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