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10-27 17:00:00

BLM︱抗拒賽前單膝蔓延 南非板球員拒跪被禁落場

分享:
南非板球員Quinton de Kock因拒絕下跪而未能參與比賽。(路透社)

南非板球員Quinton de Kock因拒絕下跪而未能參與比賽。(路透社)

因為Black Lives Matter運動而興起的賽前單膝下跪,越來越不受運動員的歡迎。現時正進行的T20板球世界盃,南非的一名球員Quinton de Kock就表示,因為個人理由,不想在賽前下跪,雖然南非板球總會表示尊重其個人選擇,但是de Kock在之後對西印第安的比賽就未有被列入名單。

對於有關賽前單膝下跪的議題,在運動員間已出現不少批判的聲音,當中除了質疑有關行為的作用以及意義之外,以及質疑是否該只重視黑人種族的問題。而南非的Quinton de Kock亦表示自己不想單膝下跪,他表示:「我的原因?我不想公開,這是我自己,我個人的意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決定,沒有人可以強迫去做任何事,生命中不會有的。這是我自己的看法。」

在南非對西印第安的比賽,雙方球員都有賽前單膝下跪。(路透社)

在南非對西印第安的比賽,雙方球員都有賽前單膝下跪。(路透社)

南非板球總會:對南非歷史尤其重要

然而南非板球隊就要求球員下跪,南非板球總會聲明表示:「這是全球對抗種族主義的姿態,是體育人跨項目的共同象徵,因為他們察覺到體育能團結所有人的力量。」總會又指:「在考慮過所有議題,包括球員們的自由選擇之後,董事局想明確地表示,要看到球隊一起支持對抗種族主義,這對南非的歷史尤其重要。」

南非板球總會表示:「董事會認為,多元文化可以從日常很多的方面表達出來,而這不適用於對抗種族主義。」南非板球隊在之前對澳洲的比賽,也不是所有成員單膝下跪,部分人選擇高舉手臂。

在英格蘭對匈牙利的世界盃外圍賽,單膝下跪的英格蘭就曾被匈牙利球迷柴台。(路透社)

在英格蘭對匈牙利的世界盃外圍賽,單膝下跪的英格蘭就曾被匈牙利球迷柴台。(路透社)

單膝下跪漸受爭議

單膝下跪的舉動源於2016年,美式足球的四分衛Colin Kaepernick開始,在去年開始廣泛傳播,並在上球季開始在英超聯賽以及歐洲國家盃等比賽出現。不過有關議題亦開始受到挑戰,當中包括有英超黑人球員批評有關行為的用處,以及批評其虛偽。早前在英格蘭對匈牙利的國際賽,亦曾受到匈牙利球迷的柴台,有印度政客則指出,印度球員在支持Black Lives Matter,卻不會對抗印度社會不公義的種姓制度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