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10-27 11:00:00

NBA︱自繪波鞋作抗議 簡達批Nike不敢對中國發聲

分享:
在周一對黃蜂的比賽,簡達以自繪的一對佐敦球鞋出現。(路透社)

在周一對黃蜂的比賽,簡達以自繪的一對佐敦球鞋出現。(路透社)

NBA塞爾特人的中鋒簡達(Enes Kanter)繼續對中國維吾爾問題發表意見。他在周一(25日)對黃蜂的比賽穿上了一對寫有「現代奴隸制度(Modern Day Slavery)」的字句,並在另一邊註明該對佐敦品牌的球鞋是由奴役勞工所製造,並將矛頭指向佐敦品牌的母公司Nike。

簡達周一在Twitter發片批評Nike對在中國的不公義情況顯示沉默:「Nike在美國不公義的時候會發聲,但是當去到中國,Nike就只有沉默。」他之後在Twitter指責Nike是偽君子。

簡達已不只一次在維吾爾問題上表達意見,在接受CNN的訪問中,簡達亦指控中國在新疆的強迫勞動問題。簡達表示:「你知道誰在中國為你製造這對鞋嗎?你知道嗎?」、「別忘記,每次你將那對鞋穿在你的腳上,或是將T裇穿上身,那背後是有多少的眼淚、多少的壓迫以及多少的血。」

早前簡達亦穿上一對自繪波鞋表達抗議。(路透社)

早前簡達亦穿上一對自繪波鞋表達抗議。(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