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親子
2021-09-10 04:30:00
日報

健力士英國最小單位闊72吋成旅遊景點

分享:

位於英國北威爾斯康維鎮(North Wales, Conwy)有一棟被健力士世界紀錄列作「全英國最小的房子」,樓齡400年,樓高兩層,闊72吋、高122吋。

這間迷你屋外牆鬆上顯眼的紅色。上層是一間睡房,下層是客廳,單位沒有廚房及浴室。Tyley家族自1891買下單位後已傳了五代,Jan是現任業主,由於單位太小無法居住,Jan於1990年開始將它每年開放6個月作旅遊景點,每年迎來逾55,000觀光客,但今年因疫情而延遲開放。

Jan說,單位在1900年被當時的市政府,以「小到無法住人」為由,發出清拆令,但Jan的曾曾祖父與一報章編輯發起一項活動,想看看這是否英國最小的房子,結果順利獲得認證,房子逃過被拆卸的命運。

單位內的擺設一直保持原貌,樓上只放著一張小鐵床跟一張茶几,牆上掛了幾張壁畫;樓下僅有一個壁爐與茶几。據她所知,400年來這裡沒放過梳化,而日前家具公司Snug想試看能否放入一張袖珍新款梳化,Jan認為這個挑戰很有趣。日前梳化最終成功入屋,但已沒空間走動。為方便日後觀光客參觀,Jan決定保持原始模樣──不要梳化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