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親子
2019-02-28 06:00:00

小學雞調解員 聽故事釋衝突

分享:
首創調解繪本讓大人小孩都更投入。

首創調解繪本讓大人小孩都更投入。

 「我唔鍾意佢成日幫我改花名」、「佢成日攞我枝筆」……校園其實是社會縮影,孩子遇上的社交問題、功課壓力不會比成人少,卻往往被家長看成小事。如兒童學懂處理衝突,成長路上必然更正面和順暢。香港家庭福利會「恒生-家福青少年調解計劃」,透過聽故事和講故事活動,鼓勵小學生以調解方式消除紛爭,共建和諧校園。
撰文:Charlotte   
電郵:[email protected]  

問答環節討論故事,小朋友踴躍發言。

問答環節討論故事,小朋友踴躍發言。

親子遊戲學習互相尊重。

親子遊戲學習互相尊重。

親子亦常因做功課及溫習引發衝突,透過調解計劃的多項活動,家長與子女學習聆聽、控制情緒,對改善關係亦有好處。曾參與的家長表示,從活動中掌握到調解概念和技巧,找到與兒女的共同關注,改善了親子溝通,互相體諒。工作坊今次透過首創的調解繪本故事分享,深入淺出讓大家了解衝突模式、調解的要訣、應如何教導小孩管理情緒;尤其在學習時的親子衝突,彼此如何冷靜下來。

培訓小學生調解
這計劃亦培訓小學生為朋輩調解,體驗以調解方式介入朋輩間的衝突。此舉有助學生提升管理情緒能力及增強溝通技巧,進而改善人際關係,讓同學們都擁有快樂的校園生活。

製作自我情緒分牌,有助管理情緒。

製作自我情緒分牌,有助管理情緒。

孩子在小報告上自由發揮。

孩子在小報告上自由發揮。

故事演講工作坊

日期:3月2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0時半至11時半
地點:香港家庭福利會(北角中心)
對象:6-12歲兒童及其家長(致電留位)
查詢:2832 9700 林君樺姑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