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親子
2018-09-24 06:00:00

發掘探索 還看美式STEM

分享:
疊紙杯了解建築根基概念。

疊紙杯了解建築根基概念。

STEM教學活動是近年興趣班的主流,坊間有各式各樣的STEM課程,如美國課程EFK有一科以EDP(Engineering Design Process)為主導,過程啟發孩子發掘與探索,透過參與解決日常生活疑難,以趣味益智活動探究STEM。

撰文:charlotte   電郵:[email protected]

 

香港獨家代理美國Engineering For Kids(EFK)課程的STEMex指出,該課程已有35個國家廣泛採用,理念是透過生活中涉及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的事物,引導孩子思索當中奧妙的機械原理,例如風力變能源、太陽能和建築概念等。課程鼓勵學員自己完成模型,當中亦有取材自家庭用品,廢物利用啟發探索。小朋友在製作模型過程中一次又一次測試,力求改善設計,學會更投入活動與實習。此外,導師協作Minecraft編程和LEGO機械人等項目,誘導兒童發現箇中原理,日後面對學科必增強學習動機。

 

和家長一起以糖果學習建築結構。 學生用膠杯及太陽能板創作玩意。 工程學+團隊精神,群策群力做「水火箭」。 小膠瓶可做回力筒,動腦創作,比玩手機有意思。

家長自組開班

EFK課程除了可到中心上課,亦有不少學校安排校內興趣班,家長會亦可自行組班舉行。STEMex為不同年紀及興趣編定課程及親子班,家長會可考慮向學校申請在校開設工作坊,方便集合和接送。


STEMex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152號好兆年行5樓501室
電話: 5631 8262   網址: www.stemex.org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