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親子
2019-09-09 05:15:00

人工甜增死亡風險

分享:

不少減肥及keep fit人士有零卡飲品較健康的迷思,但《美國醫學會期刊》(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刊登最新研究顯示,零卡飲品通常添加人工甜味劑,較容易引發循環系統疾病,早死風險比不喝無糖飲品者高26%。
 

該研究,針對「無酒精」飲品與受試者的死亡率飲品,包括咖啡、茶、果汁、碳酸飲品、乳製品、礦泉水等。研究人員在1992年到2000年期間,在歐洲10國蒐集約45萬名受試者的數據,而得出上述結論。


研究員指,已知含糖飲品與肥胖有關,但無法解釋致死率較高的原因。在進一步個案分析後發現,經常攝取含人工甜味劑的飲品容易導致循環系統疾病,而含糖飲品會提高因消化疾病的死亡風險。


法國醫學機構Inserm的Dr Mathilde Touvier認為,標榜零卡的人工甜味飲品都自稱比較健康,因此這類研究也可令人更嚴謹選擇飲品。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