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親子
2020-07-09 04:30:00
日報

女性逾31吋腰患認知障礙增39%

分享:

美國有研究指,女性腰圍超過80厘米(31.5吋)即屬於肥胖,15年內患認知障礙症的風險較腰圍正常的女性高出近四成。而逾50歲、中央肥胖的男女,患認知障礙症風險則為28%。

研究由2002年開始追蹤6,582名50歲以上人士,量度他們的體重、腰圍與身高。11年後再對他們進行檢查,有否患上認知障礙症。

為了釐清肥胖與認知障礙症的關聯,研究員特別排出高血壓、糖尿病、吸煙人士及帶有認知障礙症DNA的人士。最後發現患有認知障礙症的患者平均年齡為71.8歲,而尚未患的平均年齡則為61.9歲。

美國康奈爾醫學科學研究院(Weill Cornell Medicine)的Dr. Isaacson則表示,「隨著肚腩變大,大腦中的記憶區域則會變小。」而早前亦做類似研究的倫敦大學學院Andrew Steptoe指,認知障礙症或與體內脂肪細胞的激素有關。他建議可透過健康的飲食,如地中海飲食、減少飲酒及每周三次運動,來將體重調到最好的狀態。

有關研究在最新一期《國際流行病學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上發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