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親子
2019-10-25 05:00:00

愛嘗「反式脂肪」 患腦退化風險增74%

分享:

一項最新醫學研究證實,血液中反式脂肪含量較高的人,罹患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74%。
 

日本研究員用了10年時間,追蹤1,600名沒有罹患阿茲海默症的男女。透過檢測血液中的反式脂肪含量,並控制高血壓、糖尿病、吸煙等因素,再分析這些人的飲食習慣,而得出上述結果。紐約神經病學家Richard Isaacson說,這研究將「反式脂肪與阿茲海默症」的關聯性,提供更具科學性的證明。


反式脂肪少量自然存在於肉類與奶類食品中,但更多的攝取量來自人造反式脂肪,如油炸食品、蛋糕、餅乾等加工食品,因反式脂肪生產成本低、口感佳、儲存時間長,所以深受食品工業商歡迎。研究又發現,日本甜品、蛋糕內的反式脂肪含量最高,其次是人造忌廉、糖果、牛角包、雪糕等。


該研究刊於最新一期的《Neurology》(神經學)期刊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