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親子
2020-02-27 04:30:00
日報

日本上班族追捧50呎斗室

分享:

香港樓價與租金冠絕全球,鄰近的日本東京價格雖然跌出十大城市,但當地市民一樣難以負擔,位於東京市中心的「極窄公寓」應運而生,且極受上班族歡迎。早前《日本經濟新聞》便造訪了26歲、在外資IT公司打工族細田恭平的單位,一窺斗室全貌。
 

細田的單位座落京王線笹塚站步行5分鐘的一棟2層租賃公寓,面積僅5平方米(約53.8平方呎)的單位,另加一個約4平方米價(約43平方呎)的閣樓。甫入門是只供一人站立的玄關位。靠牆擺放了梳化、雪櫃、寫字枱、開放式窄身衣櫃,剩下的空間只可勉強躺下一個人。而廁所只有坐廁及花灑,洗手盆與浴缸奉欠,平日惠顧外面的自助洗衣機。

細田即場示範如何在狹窄的地方煮飯。玄關旁是個迷你「廚房」,裡面只有單頭電磁爐及鋅盆,一些鑊鏟、鍋蓋等用具都掛在牆上。細田將砧板放在鋅盆上切起菜來,然後放入旁邊平鑊裡炒菜。他已在這裡住了兩年:「一個人住慣了很自在。」目前月租6.45萬日圓(約4,530港元)。

據地產代理指,極窄公寓非常搶手,招租三日必有承接,八成租客為20至39歲的上班族或學生。除了租金較普通一房單位便宜幾萬日圓,另一吸引的是不收按金及佣金,加上住在市中心,平日省下交通時間與車費,而且住在狹小的空間,家具亦以輕裝入手,節省一筆開支。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