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親子
2021-07-30 04:30:00
日報

日食半個西柚 認知衰退風險減三分一

分享:

剛出版的美國神經病學會醫學期刊《神經病學》上,有一份由哈佛大學最新研究報告指,只要每日食半個西柚,就可將認知能力的下降風險降低三分一。

哈佛研究團隊追蹤7.5萬名受訪人士、為期20年飲食習慣,包括食物種類與次數,並比對他們的認知能力。結果顯示,每日分別攝取600毫克與150毫克類黃酮(flavonoids)的兩組人,前者認知力衰退風險降低三分一以上。這由於類黃酮類食物具有強效抗氧化合物,蔬果中如西柚、胡蘿蔔等都有豐富類黃酮。研究亦也指,每日只要食半個西柚,便有助於保持大腦健康,並降低認知能力衰退的風險。

哈佛大學醫學教授Walter Willett博士表示,「大腦血液供應受損是導致認知能力下降的主要原因。而黃酮類食物可保護血液供應,減緩認知能力下降。」他建議中年後可多吃富含黃酮類的水果,包括士多啤梨、藍莓、橙或青椒及芹菜這類蔬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