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親子
2021-09-15 04:30:00
日報

英醫生:忍屁最終或由嘴吐出

分享:

放屁是人類正常的生理反應,雖則如此,但有時在大庭廣眾屁急時,為顧及形象,不少人會選擇「忍住唔放」!你有否想過,忍住不放的屁,最後會到甚麼地方呢?英國國民保健(NHS)醫生Karan Rajan(右圖)最近在TikTok分享這個跟健康有關的冷知識,並吸引了逾250萬人觀看:「忍了的屁會重新進入血液中,隨著呼吸被吐出,甚至有可能是透過嘴巴吐出。」

他指,人類平均一日放屁14次,分量足以填滿一個中型氣球。如有人說自己從來沒放屁,他不是說謊,就是患了腸梗阻(Bowel Obstruction),無法正常將食物消化,必須立即求醫。

Karan在影片中又指出,75%的屁是由大腸細菌所產生,一些未完全分解的食物在消化系統中被細菌吞噬,產出微量的氣體,累積下來便變成屁!另25%是我們說話或進食時吞下空氣,或是血液循環產生的氣體走入腸道後產生。

至於放屁有聲音,是因放屁時肛門的括約肌會產生震動,再結合臀部碰撞的聲音而形成的屁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