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親子
2019-09-04 05:15:00

薯條薯片做晚餐 英少年缺B12致失明

分享:

英國一名少年因多年來以薯條、薯片、白麵包跟香腸為主食,在短短3年內視力下降致失明狀態,醫生認為是嚴重缺乏維他命B12,造成視覺神經衰弱。他的母親要辭工照顧他。
 

該男生14歲時經常感到疲倦及視力下降,求診後,僅發現他貧血及缺乏維他命B12;然而在15歲時,少年出現間歇失聰及視力模糊情況,但由於他的身高體重皆正常,所以醫生一直找不到病因。


兩年後,他的視力僅得20/200──一個被界定為失明的標準!Dr Denize Atan表示,他多年來在晚餐只吃薯片,加上平時喜歡食薯條、白麵包、香腸這些沒有營養的食物,導致體內嚴重缺乏維他命B12──補充視覺神經的營養主要來源。男生在接受訪問時提到,自從眼睛變成這樣後,整個人變得很孤立,沒有病變之前還會跟朋友一起踢足球。現在卻因失明,生活及學習都很不方便,最終更休學在家。男孩的母親也為了照顧兒子辭去酒吧的工作,並難過地表示「兒子根本無法生活,甚至已經無法找任何可以做的事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