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親子
2020-09-25 04:30:00
日報

藝術家眼中綠色家園

分享:

怎樣才算是美好家園?豪華裝修?交通便利?還是幾千呎單位?在一群本地藝術家眼中,城巿的高樓和公園需要建築師精心設計,美好的家園則需要每個人參與才能建成。最近建造業零碳天地舉行了一個名為「建造的藝術」展覽,邀請多位本地藝術家,透過雕塑、裝置、繪畫、 攝影及工作坊等展現建造與藝術的聯繫和創造力。策展人梁展峰指出大部分展品都是可摸、可近觀、可坐、可玩;讓觀眾的互動和大家的親身參與,超越藝術品注重工藝技巧的層次,將高高在上的展品拉到參觀者手中,是有觸感和自然的。在秋高氣爽的日子,帶同孩子來看展覽,既是一個戶內戶外的親子活動,亦從小培養孩子認識可持續綠色生活的重要。撰文:Charlotte  電郵: [email protected]

(圖1)林東鵬──《島嶼上發生的事》
以塑膠彩、炭筆、鉛筆、比例模型及木製玩具,將繪畫結合立體模型。林東鵬說:「無論是大人或者小朋友,都可以在這件作品裏任意建造自己的理想城市,當一位參與者建設了他的城市後,下一位觀眾可以在這個基礎上再建,彼此在共同的空間裏發揮想像力,以玩樂的方式,去追尋一個似遠還近的理想生活面貌。」

(圖2)黃振欽──《現代風景》
收集自舊建築物清拆後的瓦礫碎片。他表示:「不同年紀的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記憶,碎片重利用全新的方法去重現和演繹,就可以得到重生,跟我們的生活融洽接合,再次重新喚醒人們對某個空間或者舊有生活的回憶,即使陌生,也會變得熟悉。」

(圖3)莫一新──《熊出沒注意》
作者希望大眾能直接面對綠色議題。 北極熊躺在四周大廈林立的香港一片草地上,與冰天雪地的生存環境反差極大,但細想北極熊和香港人同樣面對環境的挑戰,無奈和焦慮可說是無異的,大家騎上去親親北極熊打卡之餘,希望也想想可持續發展和綠色生活的重要。
 

(圖4)MUDWORK的《樹鳴》,歡迎大家親手體驗藝術家的心思之餘,也成為共創者之一。

(圖5)戶外的李展輝作品《都市水景》以及劉學成的《坐臥天地間 — 香港》,都是邀請大家坐上去的裝置作品。

「建造的藝術」展覽 
日期:即日至2020年10月17日(星期六)
地址:九龍灣常悅道8號 建造業零碳天地
時間:09:00–20:00(室內)
07:00–20:00(戶外) 
網上虛擬展覽www.zcpart.or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