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親子
2018-05-03 06:00:00

家心相聚計劃 石修、陳宇琛深情分享 如何增進家人間的感情

分享:

家,是我們的根,也是我們的避風港,滋潤我們的心靈。早前,李錦記家族基金、香港理工大學活齡學院及和富社會企業舉行「家心相聚」講座,邀請了名人石修先生和兒子陳宇琛分享他們日常相處的點滴和趣事,期望透過分享他們的相處趣事,將愛感染他人,向大眾推廣「家心相聚」的重要性。

父子分享家庭樂的要訣
工作繁忙的石修及陳宇琛先生,相處時間少卻感情深厚,他們均表示,主動的溝通和尊重很重要,要用心去關心對方,才能培養出真摰感情。石修先生自言是一個負責任的爸爸,並分享一套獨特的教育方式:「我和太太從不打罵小孩,讓他在自由無拘束的環境成長,他喜歡玩就讓他玩到盡,玩都可以是一種學習。」他更表示做父母最重要是誠信,應承就要做,而且要同太太同一陣線,他笑說:「他(陳宇琛)從小就創意無限,喜歡在家具上畫畫,但我和太太沒有阻止他,她更會買梵高、米開蘭基羅的書給他看,投其所好,讓他從小開始吸收。後來,我發現他的畫開始有梵高的影子,因為看不懂他在畫什麼。」

陳宇琛則自言是一個合作的兒子,即使結婚後不是同住,少了時間陪他們,也感恩父母的體諒,在他眼中,石修是一個全能爸爸。他說:「做藝人工作時間不穩定,出來工作後更感恩父親無論多忙都會抽時間陪屋企,而家科技發達,就算再忙都可以用whatsapp、facetime保持聯絡。」他們指出,香港人生活繁忙,無可能日日見,所以他們相處的時間都屬優質時間,重質不重量。

家心相聚計劃 提升家人共處的優質時間
李錦記家族基金,香港理工大學活齡學院及和富社會企業早前進行的一項有關香港人與家人相聚的「優質時間」調查,發現接近六成受訪者平均跟家人進行有意義溝通一週少於七小時,為了改善及營造家人更多相聚溝通的「優質時間」,李錦記家族基金聯同合辦機構一起推動為期一年的「家心相聚」計劃,有不同的講座、活動和比賽,好像5月開始報名的「代代有愛兒歌創作比賽」,就透過兒歌作媒介,增加家人的互動交流,從而使大眾加深認識「家心相聚」的核心價值。

代代有愛兒歌創作比賽網址:https://www.lovingfamilysongs.com/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