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8-17 18:00:00

勁過七師傅!唔想做裕美?6招教你拆解婆媳不和

分享:

ViuTV節目《七救星》首播,首集就立即「打大佬」,為林作女朋友裕美與媽媽王莉妮修補關係,可惜林母完全不接受裕美,令她在鏡頭前喊爆,作為主持的七仙羽(七師傅)就指是林作的孽障太深,要亂棍拍打除孽障,裕美仔也加入打埋一份,暴力地收場。其實要化解婆媳關係,不一定要用棍,媳婦、奶奶及老公都有責任,今日就教大家6招化解婆媳誤解。

6招拆解婆媳關係1:多誇獎奶奶+買禮物

正所謂「雞脾打人牙骹軟」,平日多點賣口乖,例如你和老公回家,奶奶煮了飯,不要說:「正在減肥」,試著說:「好好吃!怎麼做的?我也想跟你學!」另外,沒有女人不喜歡禮物,過時過節禮物少不了,偶然也可以和奶奶逛街,維繫感情。

怨念極強的裕美加入打埋一份。

怨念極強的裕美加入打埋一份。

6招拆解婆媳關係2:嘗試理解奶奶心情

如果自己帶大的兒子有了愛人,甚至對老婆比自己更用心,作為媽媽當然會失望。當然心情不好可能針對你,所以婆婆有時候做一些事情的時候,也可以試著理解。

6招拆解婆媳關係3:雙方少批評

要明白與朋友也有意見不同的時候,有時並沒有對錯之分,身在不同的立場及時代背景,有不同的觀點,不用直接批評,改個話題就好。

林母完全不接受裕美。

林母完全不接受裕美。

裕美在節目喊爆。

裕美在節目喊爆。

6招拆解婆媳關係4:奶奶不要堅持同住

如果經濟環境許可,作為奶奶,就不要堅持跟兒子與媳婦同住,因為一定有生活與相處上的摩擦,新抱及兒子可以定期打電話或是簡訊主動關心,順便打開雙方的話題。而即使住在一起,奶奶亦請尊重兩口子的私人空間,不要亂碰他們的東西。

6招拆解婆媳關係5:老公不要做豬隊友

男人作為這段關係的「第三者」,角色卻絕對重要。如果把媽媽的不滿直接告訴老婆,然後期望另一半可以自己調整「改過」,卻會令婆媳關係加速惡化,甚至讓對方覺得「又在你面前說我壞話!」令關係愈來愈糟。另一個情況是向媽媽投訴老婆,要知道所有媽媽都只會幫著自己兒子,此時只會加深媽媽對媳婦的不滿。

6招拆解婆媳關係6:為奶奶規劃退休生活

中國人很愛控制兒子,但其實人生已經過半,自己的重心不應再在兒女之上,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不妨好好計劃退休生活,例如學習新事物,與好姊妹食飯行街,好好過充實的晚年生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