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8-08 09:00:00

立秋2023|立秋養生湯水推介 3大注意事項!

分享:
本周六(7日)就是立秋

本周六(7日)就是立秋

2023年立秋是8月8日,為二十四節氣中的第13個節氣,表示著秋天來了,而季節交替下,身體濕氣重,亦會容易導致生病,以下為大家介紹3項立秋注意事項,一起保持身體健康!

立秋2023|小心早晚溫差大

季節交替期間仍然會有一段炎熱天氣,而日間暑熱未退,夜間涼風潛入,於是在泠熱交替之下,早晚溫差大容易造成寒氣入侵,引發感冒、肩頸疼痛等毛病。
大家可於出門時多帶一件外套,以免晚間溫度突然變低導致著涼,睡覺時亦可蓋棉被,注意保暖。

季節交替期間早晚溫差大

季節交替期間早晚溫差大

立秋2023|做運動驅除體內濕氣

想要排除體內濕氣,最簡單的方法是在陽光下運動,最簡單的方法是散步、行山或踩單車等,但建議避開中午烈日時間,適當的運動還能令晚上睡得更好。

另外,初秋亦適宜拔罐刮痧,而肌肉繃緊酸痛的人,可以去做拔火罐,清熱排濕,驅除體內積存的暑濕氣,還能消除疲勞,提升免疫力!

做運動能驅除體內濕氣

做運動能驅除體內濕氣

立秋2023|立秋意思、食物、習俗?

Ad Block
Ad Block
立秋|立秋意思、立秋食物、立秋習俗?。(am730製圖) 立秋|立秋意思、立秋食物、立秋習俗?。(am730製圖) 立秋|立秋意思、立秋食物、立秋習俗?。(am730製圖) 立秋|立秋意思、立秋食物、立秋習俗?。(am730製圖)

立秋2023|從飲食著手潤肺養生

飲食方面,立秋分初後階段,現時是立秋的初段,體內的濕氣仍在,應以利濕、清熱為主,不宜過分寒涼,並同時要配合健脾,建議可煲老黃瓜扁豆赤小豆豬骨湯解暑。

材料:老黃瓜一條 / 炒扁豆30克 / 赤小豆20克 / 紅腰豆30克 / 生熟薏苡仁30克 / 姬松茸15克 / 紅棗去核10克 / 豬尾骨400克

1. 將老黃瓜洗淨,開半去芯,切段
2. 豬尾骨汆水
3. 把其他材料洗淨
4. 全部材料連同適量水煮沸
5. 轉中小火煲2小時,加以調味即可

▼立秋養生3大要點▼

Ad Block
▼立秋養生3大要點。(am730製圖) ▼立秋養生3大要點。(am730製圖) ▼立秋養生3大要點。(am730製圖) ▼立秋養生3大要點。(am730製圖)
老黃瓜扁豆赤小豆豬骨湯

老黃瓜扁豆赤小豆豬骨湯

問:立秋是甚麼?

答:立秋是二十四節氣中第十三個節氣,此節氣代表炎夏即將過去,秋天即將來臨...詳情

問:立秋要吃甚麼?

答:立秋是踏入秋天,應要養肺,不妨多吃潤燥食物,例如南瓜、雪梨、紅豆、秋葵...詳情

問:立秋前後有甚麼禁忌?

答:如果有大事如婚事、簽約、遠行等,都應避開這一天...詳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