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親子
2024-02-23 14:45:00

潮濕發霉來襲 回南天抹屋秘技 4招KO霉味毛菌!

分享:
潮濕天氣又來襲 回南天抹屋秘技 4招KO霉味毛菌!

潮濕天氣又來襲 回南天抹屋秘技 4招KO霉味毛菌!

天氣開始回暖,濕笠笠的日子又將重臨,想趕走霉味及毛菌,今日就教大家4個家居清潔及防潮除濕方法!

1. 用舊報紙吸濕
報紙不單可以用來清潔玻璃面,更可以吸濕。想令櫃內保持乾爽,可以卷起報紙放入櫃內,每星期更換。

抽濕機用法,不宜長開、定期洗濾網等6招技巧快速乾衣(am730製圖) 抽濕機用法,不宜長開、定期洗濾網等6招技巧快速乾衣(am730製圖) 抽濕機用法,不宜長開、定期洗濾網等6招技巧快速乾衣(am730製圖) 抽濕機用法,不宜長開、定期洗濾網等6招技巧快速乾衣(am730製圖) 抽濕機用法,不宜長開、定期洗濾網等6招技巧快速乾衣(am730製圖) 抽濕機用法,不宜長開、定期洗濾網等6招技巧快速乾衣(am730製圖) 抽濕機用法,不宜長開、定期洗濾網等6招技巧快速乾衣(am730製圖)

2.用鹽水拖地

鹽有令水氣更快乾的功效,而且液體溫度愈高愈快揮發,在潮濕的日子,加鹽入溫水,可以令地板更快乾。不過要注意家中地板是否適合用溫水。

3.勤抹牆身

牆身在回南天特別容易發霉,出現很多黑點,不少人都會用濕毛巾直接抹去水珠,但這樣做只會增加牆壁濕度,正確方法是先用乾布抺乾牆身,再用布條沾上清潔液擦拭。

4.為花灑頭及碗布殺菌

浴室環境溫暖潮濕,有利細菌滋生,想徹底清洗乾淨花灑頭,可將花灑頭拆下,浸於清潔液中。至於碗布、海綿,若不定期消毒,每次使用都將病菌散播至廚房每個表面,想清洗碗布,可以在每晚洗碗後,於鋅盆開水稀釋消毒液,浸洗碗布。

MAMA730一站式網購平台傳送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