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4 19:10:00

MAMA730網購|轉天氣皮膚又痕又熱?生活小習慣、飲食 教你5招內外夾擊濕疹

分享:

踏入春季時節,四周環境充滿花粉、塵蟎等致敏原,容易誘發濕疹等皮膚問題,遇上天氣熱的日子,出汗時更會增加皮膚痕癢的機會,嚴重者更會出現紅、腫、熱、痛等徵狀,影響心情,而壞心情又會影響免疫系統,結果落入濕疹更嚴重的無間惡性循環。今次為大家介紹5個方法,教大家由內外夾擊濕疹。

TIPS 1:洗澡後把握黃金保濕時間

洗澡會沖掉皮膚天然形成的油分,所以有濕疹的人士,應該盡量不要用太熱的水洗澡,洗太久亦會導致皮膚變乾,另外洗澡後亦要把握黃金保濕時間,洗澡後第一時間在塗上乳液,即時為肌膚補水。

TIPS 2:作息定時 保持身心開朗

情緒與壓力亦會誘發濕疹發作,所以保持心境開朗,加上定時作息,因為休息是增強身體免疫力的重要因素,有助防止濕疹發作。臨睡前可進行一些靜態活動,例如閱讀、聽音樂等,改善睡眠質素。

TIPS 3:避免高溫排汗活動

運動可釋放「快樂荷爾蒙」安多芬,有助減壓和改善情緒,但汗水的某些物質有機會刺激皮膚,引致濕疹發作,患者應避免焗桑拿等高溫排汗活動。

TIPS 4:使用無藥性潤膚膏來保濕

保濕對濕疹患者尤其重要,應選用無添加劑及無藥性的潤膚膏,春夏日子可搽得薄身一點,秋冬天則厚一點。另外,每次塗搽時,分量毋須太多,薄薄地推開已有功效。

QV 潤膚乳液1公升
質地清爽,0%香料、色素,可以容易塗抹於全身,有助修護乾燥肌膚,讓肌膚倍感柔滑,有效保持24小時滋潤效果。

QV 潤膚乳液1公升 質地清爽,0%香料、色素,可以容易塗抹於全身,有助修護乾燥肌膚,讓肌膚倍感柔滑,有效保持24小時滋潤效果。

購買傳送門:

Bodyscents 澳洲舒緩乳霜 https://bit.ly/3aagNv6

QV 潤膚乳液1公升 https://bit.ly/3mLthhP

 

TIPS 5:注意飲食

濕疹患者可以多吃清熱、袪濕及解毒的食品,雞蛋、辛辣、蝦、蟹、鵝、牛、羊、榴槤、菠蘿、竹筍、酒等食物,就應盡量避免。

購買傳送門:https://bit.ly/2Q5y2H7

Ad Block
CheckCheckCin 內在美茶 (濕重)

根據中醫理論,體內濕氣會令濕疹反覆發作。這款內在美茶加入赤小豆、眉豆、扁豆衣,有健脾祛濕的功效。適合疲倦、四肢重墜及水腫人士飲用。

CheckCheckCin 內在美茶 (濕重) 根據中醫理論,體內濕氣會令濕疹反覆發作。這款內在美茶加入赤小豆、眉豆、扁豆衣,有健脾祛濕的功效。適合疲倦、四肢重墜及水腫人士飲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