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職場
2020-11-05 10:20:00

【求職關卡】網民分享見工難忘事:文件正本被蓋印

分享:
一眾網民在帖子分享見工的「難忘」事。(Pexels圖片)

一眾網民在帖子分享見工的「難忘」事。(Pexels圖片)

大部分打工仔在求職過程,必先通過公司人力資源部門(HR)的考驗,不過又是否HR每項要求都合理、可接受?網上討論區LIHKG有網民日前發帖,分享求職時遇過愚昧、會提出不合理要求的HR。他首先憶述有一次到達公司並等候約半小時後,對方突通知他應聘的職位已請人。他聲稱最終沒有填寫任何表格,離開時更高聲斥責對方應「早少少同我講啦」。

網民「英倫風」回應時,指曾聽聞過有求職者把證書等文件正本交HR影印後,交回的文件上竟全部蓋有「Copy」(複印)的字樣。有網民提到可對有關公司作出民事訴訟,惟最終只能索償金錢,但自己仍要花時間補領。亦有網民分享試過正本被HR弄爛,或被對方用鉛筆在正本上劃寫。

除面試時的奇怪事情,在面試前也有不少人遇到「難忘」經歷。網民「紳士jack」就分享曾有HR誤致電給他,但在電話中連珠炮發地讀出他人的個人資料、應徵時間和職位等內容,形容「佢一輪嘴up(噏)完一輪,我都講唔切佢打錯電話」。網民「下一站御前田」指曾收到一間公司HR的簽約通知電郵,當他按照內文時間前往該公司時,竟獲告知未有聘請他,他向職員展示電郵並擾攘兩小時後,僅獲回覆「話send錯,sorry都冇句」,他頓時變成失業大軍,「喂大佬我職都辭咗,當堂失業」,最後腦海一片空白地離開。

Ad Block

形容HR身兼多職 網民:勁同廢嘅可差好遠

網民「生似蜉蝣」就提到有一次應徵一份需輪更工作時,HR說服他可以照接受面試,並能夠為他安排不用返早上6點,最終面試完結後表示未能安排,對於無法避免對他交通不便的早上6時更分,他感到非常憤怒。每當談及HR的帖子,都會有網民重提「究竟HR有咩用」,網民「音樂狂人」就解釋HR除了招聘還有很多工作,包括刊登廣告、計糧、發出內部通告和處理人事關係等,更要認識勞工政策和相關法例,形容「勁同廢嘅HR可以差好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