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職場
2020-10-23 11:45:00

【國泰裁員】私院供免費醫護課程 月薪1.5萬元最快下月開課 (附申請連結)

分享:
仁安醫院提供100個免費醫護助理課程吸納被裁的國泰員工。(資料圖片)

仁安醫院提供100個免費醫護助理課程吸納被裁的國泰員工。(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打擊全球航空業,國泰航空決定削減約8,500個職位及停運港龍航空,逾5,000名本港員工受影響。有見及此,有私家醫院想吸納受影響的國泰員工,提供100個免費醫護助理課程,完成課程後可獲優先錄用,平均月薪1.5萬元,其後可按興趣或能力繼續進修登記護士或註冊護士。有空姐表示決定轉行做醫護,認為做飛行服務和做醫護均是以救人為目標。

相關連結:招聘網湧現財務相關職位 向航空業招手聲稱月薪可達5.5萬

推出有關課程是仁安醫院護士訓練學校,校長袁偉傑坦言有關課程安排是希望可以雪中送炭,讓有意轉行或投身醫療界的空服員繼續為社會作貢獻。該課程原本是3,800元(只適用於本年11月班),每年招生約200人,共修讀6星期,完成課程的學員可取得3A級病人服務助理資格,適合一些想盡快入職,以維持生計的人士,當中有近八成畢業生會被仁安醫院優先錄用,日後亦可在公立醫院工作。

一名就讀登記護士課程的Liz表示,自己曾任職空中服務員近5年,因受疫情影響,已半年「無飛」,被迫放「無薪假」,考慮到前途問題,決定轉行,上月起修讀登記護士課程,強調護士課程與飛行服務均是以救人為目標。

有關課程最快在11月2日及12月14日開課,據了解尚餘少數名額,有意入讀的人士可以到有關網站申請,院方亦會就報名人數決定會否增加免費名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