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職場
2020-10-28 18:05:00

【疫境創新機】嶄新職業配對平台推逾600 空缺 助青年及中小企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打擊香港經濟,整體失業率上升至 6.4%,當中20至24歲青年的失業率更高達 20.1%。聖雅各福群會與渣打銀行攜手推出「Futuremakers’ First Job 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半額資助不同行業的中小企,提供全職或短期獨立工作的空缺,透過嶄新的職位配對流動應用程式發掘合適人才,同時協助應屆DSE、大專及大學畢業生根據其興趣及能力,配對合適 的工作,以提高年青人的就業機會。

渣打銀行香港區行政總裁禤惠儀表示,期望透過是次計劃資助100間中小企,提供超過600個、以短期獨立工作為主的職位空缺,為400名年輕人提供就業培訓及工作機會。在各企業減少招聘全職長工,以及越來越多年輕人追求彈性工作的環境下,促進零工經濟(gig economy),締造雙贏的機遇。

是次計劃獲渣打贊助 500 萬港元,每間參與計劃的中小企將獲為期半年、最高 30,000 港元的薪金資助,以減輕僱主的招聘成本;同時,計劃將為參與的年青求職者提供為期 三天的就業培訓,加強職前的身心準備。計劃現已開始接受報名,應屆畢業生可瀏覽網站,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有興趣的本地中小企業,可致電 2596 2777 或電郵查詢。

渣打集團行政總裁温拓思和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在「Futuremakers’ First Job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啟動典禮上跟年青人分享個人職業生涯。

渣打集團行政總裁温拓思和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在「Futuremakers’ First Job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啟動典禮上跟年青人分享個人職業生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