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職場
2019-08-28 05:15:00

大數據時代

分享:

科技改變生活,隨着先進的資訊科技和數據分析改變零售、旅遊、物流、地產等行業的生態,香港正邁向發展成「智慧城市」的建設目標。我同事Nancy雖然工作忙碌還要照顧家庭,不過她一直抽時間積極進修,最近她就報讀資訊科技課程。

大數據及人工智能的應用愈來愈廣泛,難怪Nancy認為要掌握更多新知識,所以她決定修讀IT課程,「早前有研究話,香港有一百萬工作人口有機會被電腦取代。不過,有危就有機,掌握相關知識如電腦及資訊保安、大數據分析及應用等,唔只提升職場競爭力,仲可以學下保護個人同公司嘅私隱。」Nancy對我說。「咁不如你學埋電競!電競熱潮席捲全球,仲衍生唔少新的職位,好似評論員、節目管理、活動籌辦等,話唔定第時可以隨時轉行。」我笑著答。「好喎,加上今年起持續進修基金政府加碼至20,000元,可以申請發還更多學費,讀多幾個課程都無問題啦。」


科技改變生活,正如以前你出街唔可以無銀包,今日就唔可以無手機。有個朋友在投資界金融打滾多年,當他知道特許金融分析師(CFA)的課程更新,金融科技、大數據及人工智能將會包括在2019考試範圍內,他也不甘落後,立即報讀「投資管理學及智能金融」課程,「點可以輸俾班後起之秀?HKU SPACE有全港最多嘅CEF課程,你同我一齊讀啦!」他說。


政府近年大力推動智慧城市的發展,未來對科技專才的需求只會有增無減。或者我也是時候報讀資訊科技課程,雖然學到的知識未必可以即時學以致用,但至少可以刺激思維,讓你跳出comfort zone,隨時為事業帶來衝擊性的發展。


更多課程資料:https://hkuspace.hku.hk/cht/c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