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職場
2019-08-21 05:15:00

學管理心法

分享:

《復仇者聯盟》聚集了Marvel系列的英雄們,每個人性格各異、各有才能,要整個團隊有效合作,就必須要有良好的管理。在現今的商業社會,要發揮團隊的強大力量,這份管理才能亦不能少。
 

朋友的兒子Simon在一間Event Management公司工作多年,眼見同期入職的同事都升職了,卻遲遲未輪到他,心裡自然不舒服。他問我意見︰「每日返工捱到收工、由 Blue Monday 捱到 Happy Friday,日日最遲收工都係我,但升職就無我份。」我笑說︰「勤力唔夠,要升職仲要兼備其他能力,例如管理。」

我跟他分享Tracy的故事。Tracy是公司的Marketing Executive,大學畢業三年,不過,為了有更大的發展空間,去年她決定從工商管理方向進修,希望加深自己對商業的基礎認識,包括管理技巧、商業決定及溝通技巧等。當她知道今年起持續進修基金政府加碼至20,000元,可以申請發還更多學費,便準備再報讀「市場學及零售管理」課程。機會永遠留給有準備的人,雖然Tracy未完成課程,不過老闆見她上進積極,為目標努力,已經決定晉升Tracy為senior。

聽完我的故事,Simon像開竅一樣,決定讀一個管理課程,「管理範疇好多元化,既然你做event planning,可以考慮『現場娛樂、節慶及節目管理』、『會展及節目管理』或者『企業品牌及節目管理』,HKU SPACE有全港最多嘅CEF課程,不少更屬管理範疇。對工作了解更多,唔只老闆會賞識你,做事都更得心應手啦!」

隨著香港的未來發展,各行各業都需要管理人才,例如近年本地運動風氣熾熱,康樂及體育被視為極具發展潛力的行業;愈來愈多港人識飲識食,加上香港擁有啟德郵輪碼頭及港珠澳大橋兩大基建,旅遊及款客行業將更需要優秀人才,積極裝備自己,肯定可以有更大發展機會。

更多課程資料:
https://hkuspace.hku.hk/cht/cef/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