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職場
2021-06-18 07:00:00

專訪3位雀巢®車隊成員 多元化工作機會及挑戰 成就活力幹勁團隊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陳錦泉(左)及許廣俊(右)不約而同表示,雀巢®的工作靈活多變,而且甚具挑戰性。

陳錦泉(左)及許廣俊(右)不約而同表示,雀巢®的工作靈活多變,而且甚具挑戰性。

提到「跟車送貨」,許多人都會抱有刻板印象,認為只是一份沉悶、每日「接order送貨」的工作。然而,3位雀巢®車隊成員均指,雀巢®車隊的工作比大家想像中更有挑戰性,而公司多元化的工作機會及明確的晉升階梯,亦成就一隊隊活力有幹勁的團隊,更建立起「優質食品 美好生活」的使命。

 

跟車送貨也講求市場觸覺

加入雀巢®超過14年、任職雪糕部營業車長的許廣俊(阿俊)表示,每日將雪糕送到各大銷售點的「任務」看似簡單,背後卻非常講求個人對市場的觸覺:「我們每一隊雪糕車隊,每月需要完成公司訂立的目標,單純『接order送貨』是絕不可能令業績達標。」因此阿俊每日出發送貨前,都需要與團隊同事商議當日的送貨安排;到達銷售點後,要與銷售點的人溝通;公司亦會定期推出推廣計劃,協助同事進一步推銷產品。

 

肩負全港逾4成雪糕市場的使命 面對困難更要迎難而上

同樣隸屬雪糕部的高級跟車營業員畢偉強(阿強)認為,這份工作除了考驗他們的市場觸覺外,更重要的是使命感:「雀巢®在全港雪糕市場佔有率超過4成,讓每位客人能夠輕鬆挑選到雀巢®雪糕產品就成為我們的使命。」阿強直言,在雀巢®工作12年間,經歷過不少挑戰,最深刻的莫過於要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香港人的生活習慣及消費模式,例如疫情初期,人人因防疫而減少外出,令實體銷售點的『散貨』速度減慢,反之網上銷售平台的生意額卻節節上升。面對市場需求突然轉變,我們更需要不斷調整銷售及送貨方案,盡力為客人提供優質的產品,與公司一起成長。」

Ad Block
畢偉強指雀巢®有明確的晉升階梯,自己亦正計劃投考車牌,為個人事業發展做好準備。

畢偉強指雀巢®有明確的晉升階梯,自己亦正計劃投考車牌,為個人事業發展做好準備。

明確晉升階梯 鞭策自己繼續努力

訪問期間,3位經常流露出燦爛的笑容。4年前加入雀巢®、現職冷凍食品車隊(奶隊)跟車送貨員的陳錦泉(阿泉)笑言工作雖然辛苦,但雀巢®多元化的工作機會,就成為他鞭策自己的動力:「奶隊工作簡單明瞭,不同年齡階層的員工都很容易打成一片,同事之間同心協力、有共同目標,希望能夠為香港市民提供每日新鮮製造的產品。而且,公司不會局限員工只可於一個部門工作,主任會不時留意我們的工作表現,以『有能者居之』的指標進行升遷,大家知道努力工作總會有出頭天,自然工作也會變得更有活力、幹勁。」

Ad Block

 

如對上述職位有任何興趣,可按此登記報名。
查詢:5596 3396 (李小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