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職場
2021-07-19 08:20:00

網上熱話|幾點起身返工先接受?網民:6點幾起冇乜影響

分享:
早上繁忙時間的巴士站往往人頭湧湧。(資料圖片)

早上繁忙時間的巴士站往往人頭湧湧。(資料圖片)

在香港這座不夜城,全天候都有不同崗位的人在默默耕耘,近十數年跨區上班更變為常態。有網民近日在LIHKG討論區,問及一眾打工仔可以接受到幾點起床上班。不少網民都表示,7時至8時許起床便最理想,但實際很多都指自己未夠7時已經要起身。

有留言提到,他需要每朝6時40分起身、工作朝8晚6,每日都感到十分疲倦,一切社交活動只好留在周五、六舉行,平常就只會以電話即時通訊軟件溝通。有其他人就認為,早上6時許基本上沒任何太大的負面影響,「最影響既(嘅)咪無得夜訓(瞓)……可以每日訓(瞓)小(少)幾個鐘都唔眼訓(瞓)」、「放工後個天仲光,有好多時間做自己野(嘢)嗰下好滿足」。

此外,有人分享每日都會在上班時間前3小時起床,在做一段時間運動或健身後才夠鐘返工,「六點起身,搭車45分鐘,做占(健身)50分鐘,9點返工嘆早餐」。

佩服打工仔收工再上興趣班
有人就表示,每日會在上班時間前約一個半小時、即7時許起身,慢慢梳洗和更衣後出門就差不多,早餐則等待回公司後再食。另外,有人直言「好佩服啲人放工做運動」、「見有fd(朋友)放工仲可以去學興趣野(嘢),9點10先返屋企,真係佩服」。

對於是否能接受早起身及來回車程合共3小時,有網民直言「你條命值幾錢你決定」,亦有人指「窮,你就咩都接受到」。而對於居於大西北、在港島或九龍東上班的打工仔而言,「住大西北無得唔接受」、「屯門人daily routine嚟,大把人接受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