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職場
2021-07-25 08:20:00

網上熱話|收工後運動唔怕攰 網民:消除精神疲累

分享:
在海邊跑步不失為一個減壓運動。(資料圖片)

在海邊跑步不失為一個減壓運動。(資料圖片)

港人工作時間長,要平衡工作、社交和運動也非易事。有網民日前在LIHKG討論區表示,平日放工後雖然會感到疲倦,但工餘時間做運動卻能令他變得更精神,「唔做運動反而低落」。他續指,工作的內容並不令他感到疲累,反而只是「夜睡早起」的習慣令他感倦意。他續稱,自己不時會在放工後打波或行夜山,最近更有意成為24小時健身中心的會員,遂發文尋找有否同路人,「有冇人堅持放工去做運動?」

堅持運動非易事

有人直言,每星期最少都要做4日運動、5個工作日內最少3晚要去健身等,亦有人稱「夜晚食完飯去海邊跑步好舒服」。不過,並非每個人都可以堅持做運動,有人承認自己無法持之以恆定期做運動,但亦有網民指「如果等到狀態好嘅時候先做,咁一世都唔會成功,無論點都好都要做」。

此外,不少人都認同發帖者所言,做運動的疲累與工作的不同,「返工個種攰同運動個種攰其實又唔太一樣,運動會消除小小(少少)返工個(嗰)種精神疲累」、「其實有時以為自己好攰,但一開始做左(咗)就唔會點攰,做完就會好滿足,返到屋企沖個靚涼攤上床果下」。

康文署免費場今起申請

政府近年亦一直推廣和鼓勵,市民養成每日最少進行半小時體能活動。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下月1日起舉行「全民運動日2021」,其間市民可免費預約和使用康樂設施,各區場地的「康體通」訂場櫃檯今日(25日)上午9時起接受申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