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職場
2019-08-14 05:15:00

衝上雲霄

分享:

人人都說「贏在起跑線」,不過人人對「起跑線」都有不同的見解。人生本來就是一場又一場的比賽,對於大學生來說,畢業後投身社會,踏入風起雲湧的職場,期待之餘亦難免緊張。就像我公司的intern Jacky,對於明年畢業應該何去何從,應該選擇哪條「起跑線」,非常迷惘。

Jacky讀商科副學士,順理成章,明年畢業就會投身商界。不過,原來Jacky一直的夢想,是加入航空業。


提到航空業,大眾的印象多停留在空姐空少,其實航空業還有不同的工作崗位,例如航空發動機維修、航空交通管制和航空安全主任等,我建議Jacky可以報讀航空營運及管理等課程,了解一下各個工作崗位,再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我都有考慮過進修,畢竟我欠缺相關嘅工作經驗,又怕副學士學位唔夠人爭……」Jacky說。除了這些原因,我認為,修讀職業導向的課程不但能豐富該行業的專業知識,更能為履歷大大加分。見Jacky馬上趁lunch time上網search課程資料,我見他這樣積極,於是提醒他:「HKU SPACE有全港最多嘅CEF課程,可能航空課程都可以有政府資助進修,一於試下啦!」


未來數年,航空業有多項大型基建相繼落成,許多崗位如停機坪、飛行調度及配載平衡控制等皆求才若渴。我鼓勵Jacky勇敢追夢,認清自己的目標︰「錢,絕對唔係問題!持續進修基金政府加碼至20,000蚊,可以Claim到嘅錢多左,之前未Claim過嘅,仲可以一次過Claim番。你想讀乜都得啦!」


條條大路通羅馬,只要有目標,任何時候都可以勇敢追夢。持續進修基金課程範疇今年大幅擴展,估計有最少額外4,000 項在資歷名冊登記的合資格課程,可納入基金課程範疇,其中包括建築及建造。我也曾夢想修讀建築學課程,遺憾最終與夢想失之交臂。隨著現時建造業人口老化,加上未來建樓量增加,基建項目接踵上馬,急須積極吸納新血,希望憧憬想入行的新鮮人把握行業的發展潛力與機會,留意HKU SPACE的測量學、建造及建築學課程,踏出追夢第一步。


更多課程資料:https://hkuspace.hku.hk/cht/cef/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