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親子
2017-12-01 06:00:00

微模型手作 啟發童夢

分享:

在社交平台常見到不少微模型創作,有3個大男人更成立了「煮吧煮飯仔」專頁,把自家做微模型廚房、檔口仔、店舖等場景,化身可活動的真實煮食工具,更創造微型食材配合,拍成短片放在社交平台專頁和大家分享。原來你甚至你的小學生兒女,也可以親手創造這些童夢微模型。

撰文:charlotte   電郵:[email protected]

 

小小晞彤擁有自家「水果檔」。 Ming(右)指導一些新技巧。 天寒地凍,不如齊齊來吃火鍋! 車仔燒臘檔,你都可親手做一間。

訓練耐性小肌肉
坊間不少手工藝室舉辦微模型工作坊,正如今次介紹的薈藝舍,導師兼老闆梁小姐(Ming)指,很多學生都由小學開始來上堂,家長反映做微模型可訓練孩子的耐性和小肌肉,精緻作品更可成為家居擺設。04年開設工作室的Ming說,有些學生從小上堂至今,現已大學畢業甚至出國升學,也會抽空或趁暑假來上堂,創造新作品。

薈藝舍另一位導師說陳先生說,做微模型亦是鍛煉思考的好方法,例如有些小道具沒得賣(做栗子車的小炒鑊),學生和他用了用很多生活中的物料試做。


自創環保微道具
「我就用生果籃裝蘋果的薄發泡膠改裝,亦有同學用其他物料,大前提是要廢物利用,既有創意亦培養環保好習慣。」此外,有些日本原裝的小工具很貴,同學們亦懂得找尋代替品。

當做了幾個特定模型後,學生掌握到基本技巧,便可以不用套裝材料組合,以自己創意或拍攝實物照片,來創作獨一無二的微模型。陳先生稱:「學生做自己喜歡和設計的模型分外有心機,亦分外專心,我亦因此接觸不同的設計,和學生有更多交流。」


薈藝舍地址:新界葵芳盛芳街7號 葵芳商業中心 11樓 1102室
電話:9454 2169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ingshandmade/
課程:共4堂(每堂1.5小時)
學費:$480(視乎材料費而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