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5-31 06:00:00

烏克蘭警策劃 批普京俄記者扮被槍殺

分享:
俄羅斯著名記者巴布琴科。(互聯網)

俄羅斯著名記者巴布琴科。(互聯網)

41歲的俄羅斯著名戰地記者巴布琴科(Arkady Babchenko),前晚傳出在烏克蘭首都基輔(Kiev)寓所樓梯被人從後開槍轟殺,妻子發現後即時報警,但事件峰迴路轉,烏克蘭警方昨開記者會,巴布琴科「死而復生」出現,原來是警方自編自導,策劃逾一個月,讓巴布琴科扮遭槍殺,引出圖殺他的人,當局最終拘捕了1人。
 

巴布琴科曾於俄羅斯軍中服役,並參與過兩場車臣戰爭,後來因敢言作風成為俄國著名戰地記者之一,經常公開批評克里姆林宮及總統普京侵略烏克蘭及轟炸敘利亞的政策。由於受到俄國親政府政界人士及激進分子於網上的指責及死亡恐嚇,巴布琴科在2017年逃往烏克蘭,轉為擔任電視台主持。烏克蘭和俄羅斯政府就事件展開罵戰,烏國抨擊俄國以殘酷手段打壓異己,俄國則反指烏國未有保護新聞工作者。反普京分子被殺害曾於基輔市內發生,2016年7月反普京分子謝勒梅特(Pavel Cheremet)在汽車爆炸中當場死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