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7-12 06:00:00

柏林東部落腳 劉霞今或會友

分享:
劉霞前日在芬蘭轉機時,露出久違的笑容。(路透社)

劉霞前日在芬蘭轉機時,露出久違的笑容。(路透社)

重獲自由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已獲德國政府安排居於柏林東部,據報今日會與部分朋友見面。劉曉波夫婦好友、流亡德國的內地詩人廖亦武則在劉霞落機後與劉霞相見,他指劉霞精神不錯,但身體虛弱,走幾步路就頭暈,暫未宜公開露面,但或許明日劉曉波逝世一周年時,劉霞會到當地Gethsemane教堂出席追思會。

 

未能跟胞姊赴德國的劉暉則表示,已收到劉霞報平安的電話。他形容劉霞心情很好,醫生已為劉霞檢查身體,日後會再作檢查並制定治療方案。他又希望劉霞先調養好身心,再四出探望朋友,以及整理和出版與劉曉波的書稿作品。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主席安德森(Berit Reiss-Andersen)發表聲明,稱對劉霞如願離開中國感到欣慰,又代表委員會向劉曉波夫婦為中國人權和自由所作出的努力致以最深切謝意,委員會將繼續邀請劉霞到奧斯陸代夫領取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