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7-12 06:00:00

9狀元皆屬傳統名校 喇沙仔奪9個5**成超級狀元

分享:
喇沙書院│
黃子衡│
心儀學科:醫科

喇沙書院│ 黃子衡│ 心儀學科:醫科

中學文憑試昨放榜,同時誕生新一批「狀元」。今年共有6男3女考獲7科或以上5**的佳績,榮膺狀元。9名狀元全出自傳統名校,其中皇仁書院更從DSE開考以來,每年均有狀元誕生。當中喇沙書院的黃子衡在8科共奪得9個5**,成為DSE 2012年開考以來首個「超級狀元」。

圖:鍾式明、陳奕釗、林俊源、莊振邦


 

今年出現的「超級狀元」是18歲、就讀喇沙書院的黃子衡,是DSE歷史首個取得9個5**的人。他在4個核心科目,及生物、化學、物理、音樂均取得5**佳績,加上數學延伸部分亦獲5**。他謙稱,考獲佳績非常需要運氣,又指自己不會因此而自滿,「(高分數)不代表在人生很成功,所以我會繼續努力。」

黃子衡不單學業成績驕人,鋼琴和大提琴均已考獲演奏級二級,但大學選讀醫科而非音樂系,他謂自己對醫學知識感興趣,亦感醫學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人類壽命愈來愈長,但好多古怪疾病,覺得這範疇有發展空間」;加上自己喜歡幫人,希望未來工作可多與人接觸,所以想入讀醫科,畢業後成為醫生。他更指,若選讀音樂便無法發展醫學興趣,會有遺憾,但若入讀醫科,仍可善用餘暇玩音樂。

拔萃女書院亦「出產」兩名女狀元,梁芷喬表示會到英國牛津大學修讀哲學、政治及經濟學,她坦言自己對政治很有興趣,被問到未來會否投身政治圈,她回應指會視乎畢業時的政治生態是否適合發展。至於同校的另一名狀元林悅兒則指自己屬意投身醫科。


聖保羅男女中學誕3狀元
要數到今年「最威」的學校,則非聖保羅男女中學莫屬。該校今屆共誕生3位男狀元,包括黃程灝、陸禧及藍正宏。其中只有16歲的黃程灝,小二進行測驗後被評為資優生,並由小二跳級至小四。他與另一名狀元藍正宏均希望修讀法律;而陸禧則打算讀商科。

至於其餘的3名狀元,德望學校的李焯瑩希望讀法律,協助弱勢社群;拔萃男書院的沈家浩表示想當牙醫,原因是自己曾因踢足球弄傷牙骹,明白牙痛之苦,及後對牙科產生興趣;皇仁書院的袁瑋謙就曾因打籃球「甩骹」而入院治療,相信醫生能助人脫離苦難,故決定修讀醫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