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7-13 06:00:00

浸大引進四診儀 制個人化調理方案

分享:

近年愈來愈多人尋求中醫調理身體,浸會大學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支持成立首間中醫疾病預防與健康管理中心,並引進以往只用於學術的醫療設備「四診儀」。浸大協理副校長(中醫藥發展)卞兆祥指,中心會以科技配合醫師,記錄病者身體狀況變化,再提供個人化的調理方案,冀5年內能服務100萬人次。

楊君軍(左)指,這是首次在香港運用四診儀診症。(何振鋒攝)

楊君軍(左)指,這是首次在香港運用四診儀診症。(何振鋒攝)


中心高級中醫健康顧問楊君軍指,這是首次在香港運用四診儀診症,儀器能協助醫師通過對檢測者進行問診、採集舌像、面像及脈象,協助醫師評估其體質及健康情況,定出體質調理方案。儀器獲得的數據,亦會用於科研發展。


除四診儀外,中心亦有慢病管理,楊指,港人會在慢性病病情穩定後就鬆懈,藥物雖可穩定病情,但需要預防病情波動,駐中心健康顧問可根據病情提供健康管理方法,包括中藥、茶療及五行音樂療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