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7-19 06:00:00

香港華仁書院申轉直資被拒 校監周守仁:非常失望

分享:

傳統名校香港華仁書院(港華)申請轉為直資學校被拒。教育局昨表示,經詳細審核後,認為該校現階段未符合加入直資計劃的要求,故不接納港華於2019至20學年轉為直資學校的申請。港華校監周守仁發通告指對此感非常失望,但仍會堅持透過不同途徑,為不同階層的學生提供教育機會,並繼續提高學校的教學質素。 

香港華仁書院今年1月申請轉為直資學校。(林俊源攝)

香港華仁書院今年1月申請轉為直資學校。(林俊源攝)

港華於今年1月向教育局提交轉為直資學校的申請,計劃書擬將每年學費定為兩萬元,預計可在9月起逐漸轉為直資,且會減收直屬小學的小六生。而港華早前進行的諮詢中,校內教師贊成轉為直資與反對各佔四成多,而直屬小學則有九成半教師,及一半家長反對。周守仁對學校未能轉為直資感失望,但表示會堅持向不同階層的學生提供教育機會,又稱作為有信仰的人,他們相信在黑暗中可以找到光明,失意時也會覓得祝福。


局方會考慮多種因素
教育局長楊潤雄回應事件指,他並無參與當中的決策,不會評論個別個案,但過往局方在考慮學校轉為直資的申請時,除了持份者的意見,亦會考慮學校未來能否繼續提供優質教育、財政狀況能否保持穩健等因素。

周守仁對教育局決定感失望。(耶穌會中華省圖片)

周守仁對教育局決定感失望。(耶穌會中華省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