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7-23 06:00:00

24%子女每周補習逾6小時 五成家長為安排暑期活動感壓力

分享:

暑假對家長有壓力,但學生又覺辛苦?香港家庭教育學院本月4至12日訪問517名有子女就讀幼稚園、小學的家長,24%家長指會安排子女在暑假每周補習逾6小時,其中子女升中一的家長比例最高(31%),亦有41%會安排每周參加逾6小時興趣班。15%認同安排暑期活動是為了「提升子女的競爭力」,其中子女升幼稚園的家長比例最高,有17%。
 

五成家長指為子女安排暑期活動感壓力,52%自評壓力指數達4分以上(5分為滿分),香港家庭教育學院董事余榮輝指,為子女報讀各種補習班及興趣班,裝備子女是無可厚非,惟有雙職家長要子女參加全日制的興趣班,猶如「坐監」,而又不常與子女交流,忽略子女意願。他建議家長應善用暑假與子女相處的時間,讓子女發掘興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