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7-27 06:00:00

逾半學生冀父母助贏在起跑線 2%家長願終身養子女

分享:
區張明儀(左)認為,父母應盡早為子女計劃將來。

區張明儀(左)認為,父母應盡早為子女計劃將來。

不少望子成龍的家長希望子女能「贏在起跑線」,但有金融機構調查發現,原來有逾半學生亦同意家長應在子女出生前已開始為子女儲蓄,助他們在同輩中領先;有41%受訪父母在子女出生前已開始為子女儲蓄,更有54%父母認為子女完成學業後,仍需繼續支持子女財政一段時間。 

 

香港永明金融於4月12日至5月6日訪問690名家長及141名學生,發現有55%學生同意父母應該在子女出生前開始為他們儲蓄,幫助他們「贏在起跑線」;有約三分之一受訪學生認為,父母在子女完成學業後應繼續對他們作財政支援。


平均為子女儲55.8萬元
香港的「直升機家長」亦為數不少。調查指,有41%受訪父母在子女出生前已開始計劃為子女的未來儲蓄,當中近六成家長為34歲或以下,他們平均已為每名子女儲蓄55.8萬元。有54%家長認為,即使子女已完成學業,但仍需繼續在財政上支援子女,包括至第一份全職工作開始(29%)、全職工作1年後(10%)、全職工作3年後(4%)、成功置業(7%)、結婚(2%),甚至終身(2%)。


學生冀父母助置業
另外,受訪學生表示未來10年最希望實現的目標中,首三名依次為置業(59%)、進修(51%)及周遊列國(50%)。樓價高昂,希望成功「上車」的學生中,有49%冀父母可在財政上提供協助;亦有41%父母正計劃或已開始為協助子女置業儲錢。

香港永明金融有限公司分銷及市務總經理區張明儀指,調查有助父母了解兩代之間對有關議題的落差,冀可鼓勵父母盡早為子女計劃將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