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7-30 06:00:00

虐兒及青少年自殺個案增 石丹理:需制定長遠政策

分享:

虐兒及青少年自殺個案持續增加。家庭議會主席石丹理(圖)昨出席電台節目談及相關議題時指,虐兒個案數字上升或與父母工作壓力增加有關,本港存在不少雙職家庭,父母工時長,但託兒服務不足,或因而導致虐兒事件,認為僱主應實行更多家庭友善政策,如公眾發現懷疑虐兒個案亦應挺身舉報。議會將於本周三與勞工及福利局開會,討論本港託兒服務情況。
 

石丹理續稱,校方發現虐兒問題後,未必會就事件報警,因報警後家長及校方關係或會破裂,故認為應引入「強制舉報」機制,及早阻止悲劇發生。
另外,他說留意到不少青少年出現抑鬱徵狀,部分中學生可能因讀書壓力,而產生抑鬱情緒甚至自殺,故有需要強化學校對學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加上向上流動機會少及樓價貴,令他們對社會失去盼望,冀政府在房屋措施多下苦功,並就青年與兒童健康發展,制定長遠願景和政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