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7-30 06:00:00

兩成曾捱餓 九成貧窮兒童營養不足

分享:

香港是富裕社會,但民社服務中心1月至上月訪問216名6至17歲、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兒童,發現近九成人營養不足;17.6%人曾經歷「捱餓」、「食少餐」或「一整天沒有進食」。

黎妙玲(中)建議政府設立營養援助計劃。(曠梓祈攝)

黎妙玲(中)建議政府設立營養援助計劃。(曠梓祈攝)


衛生署建議,6至11歲的兒童每天要吃3至4碗五穀類,12至18歲要再多吃一至兩碗;及每天要吃3至6個,有如乒乓波般大的魚、肉或蛋。但不少受訪兒童就五穀類、蔬菜類、肉類、水果類及奶類均未能達建議要求,如82.9%受訪者在奶類產品的攝取量低於標準,而沒有飲牛奶習慣的原因,包括奶類產品昂貴(16.2%)。


單親家庭的陳小姐與11歲的兒子住在公屋並領取綜援,但她稱,因要花錢讓兒子補習及參加興趣班,每日只會用20元買餸菜。中心項目主任黎妙玲認為,現時兒童綜援標準金額不足夠,二人家庭的兒童綜援標準金僅獲2,445元,無法應付學校雜費、恆常課外班等,建議政府設立營養援助計劃,確保基層家庭有足夠金錢為兒童購買營養食物,並應定期做兒童健康調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