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8-23 06:00:00

涉一氧化碳殺妻女 中大副教授婚外情擬離婚

分享:
許金山(蒙頭者、圓圖)去年9月被捕後,一直還押至今。(資料圖片)

許金山(蒙頭者、圓圖)去年9月被捕後,一直還押至今。(資料圖片)

中大醫學院副教授許金山3年前涉嫌謀殺妻女,案件昨開審。控方指被告將注入一氧化碳的瑜伽球放在車內,動機是殺害太太,但未料到女兒亦在車上。控方又提到,被告有婚外情,夫婦二人曾商討離婚,但未能就金錢及撫養問題達成共識。

 

本是中大醫學院麻醉及深切治療學系副教授、現年53歲的許金山,被控2項謀殺罪,他自去年9月被捕後一直還柙。高等法院選出5男4女陪審團,之後由主控官讀出開案陳詞。案情指,許金山的47歲妻子黃秀芬及16歲女兒許儷玲,在2015年5月22日,被發現倒斃在一輛停泊在西沙路巴士站附近的私家車內。法醫驗屍後相信兩名死者死於一氧化碳中毒。被告與黃育有3女1子,而案中另一名女死者為他們次女,一家6口居於西貢西沙路大洞村村屋。 


辯稱一氧化碳儲瑜伽球「殺老鼠」
控方指,警方調查後相信涉事車輛沒有機件問題,一氧化碳是來自車尾廂一個瑜伽球。許在警誡下稱,案發前2天,他將瑜伽球帶回中大,並注入一氧化碳,許解釋是用來殺老鼠,但又稱懷疑女兒或因壓力過大而取去瑜伽球自殺。

控方質疑許從來沒有向家人提及該瑜伽球有危險,而在車廂的狹窄空間內,放置一個充滿一氣化碳的健身球,又開著氣孔釋出具致命劑量的氣體,必然有謀殺他人的意圖,而被告作為專業麻醉師,完全知道一氧化碳的致命性,認為殺老鼠的解釋是站不住腳的藉口。控方認為,許的動機是謀殺妻子,但可能不知道女兒會同車,或是無心殺死女兒。

Ad Block


案發後3個月疑與情婦再外遊
控方又透露,許金山在案發前與一名幫過他研究一氧化碳的女學生有婚外情,兩人曾在13年4月至15年8月內去了9次旅行,包括案發後3個月仍有外遊。而許金山夫妻二人曾在2013年打算離婚,但雙方就財產及撫養問題沒取得共識。

控方昨午傳召首名證人、任職護士的湯玉玲作供,她是首先發現2名死者的人。她表示,案發當日下午步行回家,經過涉事私家車時,發現車內有兩名女子,當時以為她們睡著,又指當時雖然無下雨,但私家車水撥開動。她回家後更衣再外出跑步,發現水撥仍然開動,兩名女子姿勢無變,認為不尋常,拍打車門但兩人沒反應,又無法打開車門,遂向其他人借手機報警。控方指會傳召約20名證人,包括許金山的大女、家傭和實驗室同事,案件預計要審20日。案件今續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